密码:

民盟九届十七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记者张淑君)民盟九届十七次中常会于9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做了题为《努力做好政治交接,促进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
  蒋树声在报告中分析了2007年换届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做好换届工作不仅是民盟加强自身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提高盟的参政能力,充分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客观要求,更是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必然要求。蒋树声要求,各级盟组织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换届的基本原则,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认真做好2007年换届工作。要把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的始终,把换届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盟内新一代代表人士队伍。
  张梅颖在闭幕讲话中要求,在换届过程中,要重程序,讲纪律,顾大局,努力营造风正气清的换届氛围。她指出,换届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把那些有威望、有代表性,能更好体现盟的特色的人物选出来,放到主委职位上,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促进民盟在多党合作事业中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决定,中国民主同盟第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今年12月在北京召开。
  民盟中央副主席冯之浚、卢强、张宝文、王维城、张圣坤、郑兰荪、张平、索丽生,秘书长高拴平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