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访粤


 

本报广州10月12日电 记者翁淑贤报道:12日上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拜谒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和中山纪念堂。连战说,中山先生临终前表示要“和平奋斗救中国”,目前两岸形势严峻,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我们要“和平奋斗兴中国”,这是我们的共同志愿、共同责任,也是我们的承诺。

上午9时30分,连战及夫人一行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连战神情肃穆地走过长长的墓道,在烈士墓前敬献上花圈,并率访问团成员深深三鞠躬。

在烈士墓东侧,连战夫妇细心地为孙中山先生当年手植的马尾松培土、浇水,并题下“浩气存寰宇,碧血映丹心”以志纪念。

10时许,连战一行又来到中山纪念堂。连战向孙中山铜像敬献花篮,参观了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的金字匾。在观看刻有《总理遗嘱》的纪念碑时,连战说,我们要把握住现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会见并宴请了连战及夫人连方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