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乌云斯琴)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7月8日至10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此次常委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农工党省级委员会换届工作,审议《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省级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蒋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正华说,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广大农工党员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思想基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蒋正华要求农工党全体同志要关注形势,加强学习,增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能力。他强调,农工党的参政议政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十一五”规划,要认真领会“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政策取向、工作重点等,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二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长期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三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四是与发挥本党界别特点和人才优势相关的问题。蒋正华还对农工党省级委员会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主持会议并作了关于《中国农工民主党关于省级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的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关于省级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意见》。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到会祝贺并致辞,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阎洪臣、陈建生、陈宗兴、张大宁、左焕琛、桑国卫、王宁生、陈勋儒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