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岸最大规模农业展会在厦门举行


 

   本报厦门10月19日电 记者蒋升阳、孙立极报道: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今天上午在厦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会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是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盛会,来自海峡两岸的农业界及有关方面人士共约4000人与会。

  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岸农业各具优势,合作与交流的潜力巨大。合则双赢,合则发达。大陆将努力为来大陆创业的台湾企业和农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繁荣农村,富裕农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说,合作互利,和平发展,让两岸人民过好日子,这是两岸应走的道路,也是唯一的选择。目前两岸农业合作与交流的规模越来越大,希望两岸农业能实现优势互补。

  本次展会客观展示了近些年来海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其间还举行21场专项活动,包括9场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12场招商投资宣传推介会。近2万平方米的展会,划分为6个展区,设有34个特装展位和550个标准展位。特装展位除了大陆海峡两岸合作试验区、台湾农民创业园之外,还有在大陆发展的16家台资重点农业企业以及台湾10个县市的环境资源展示。而标准展位群则由大陆31个省区市的台资农业企业、大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以及来自台湾的农业企业和农业组织组成。

  本次为期两天的展会得到了台湾农业界的热烈响应,来自台南县、台中县、云林县、南投县、屏东县、高雄县、花莲市、台东县、澎湖县、彰化县10个县市的代表,近百家台湾企业、协会、合作社和产销班及农业从业人员约1500人与会,同时共有13种台湾应季热带水果、700多种深加工农产品在展会上亮相。

  展会开幕式由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共同主持。中国国民党、亲民党及大陆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