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成果展暨项目推介会圆满落幕


 

本报厦门10月20日电 记者孙立极、蒋升阳报道: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今天在福建厦门会展中心圆满落幕,6万人参观了展览。

为期两天的展介会成果丰硕。据主办单位统计,本次展介会有近500个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涉及种苗繁育、养殖、食品加工、农产品物流、农业观光园和农业科技园建设等多个方面,实际签约额近186亿元人民币,包括一些对两岸农业未来合作有重大影响的项目。

展介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展介会,规模大、层次高、涵盖广,当前两岸农业的顶尖技术和顶级农业企业,从名特优农产品到先进农业技术,从农作物的育种、组培到精深加工,都在本次展介会中以不同形式亮相。在展介会期间举办的12项专项活动中,两岸业者坦诚交流,寻找互补、共赢合作点,显示出两岸农业界经过20多年的交流与合作,彼此已经非常默契和融洽,在一系列具体的事务上,都能紧密配合,互相支持。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展介会宣传了两岸农业合作的成果,也为两岸农业向更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必将对今后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湾省农会、台湾区农业合作社联合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