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第二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活动举行


 

本报北京10月20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亲切会见了参加第二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授予活动的高僧和高级学衔获得者,向获得第二届高级学衔的僧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延东指出,前不久,党中央召开了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所描绘的宏伟蓝图展示了中国未来的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各项工作,也包括藏传佛教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刘延东指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藏传佛教的教义中有很多强调和谐、向往和谐、追求幸福的内容。希望大家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旗帜,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佛学造诣,真正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好僧人,不辜负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培养,不辜负信教群众的厚望,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高级学衔授予仪式今天上午举行。中国佛教协会、藏传佛教界著名高僧、有关专家学者数百人出席了仪式。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及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省区有关负责人莅临祝贺。10月12日至19日,第二届藏传佛教高级学衔班学衔辩经、论文答辩和学衔授予仪式在北京雍和宫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隆重举行。经过严格评审,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第二届高级学衔班11名学员获得了藏传佛教第二届“拓然巴”高级学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