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全国政协第51期干部培训班开学李蒙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本报讯全国政协第51期干部培训班9月2日在北戴河开学,本期培训班是以地市级以上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为主的一期培训班。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李蒙指出,全国政协举办一期地市级以上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培训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专委会工作在整个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政协工作要不断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很大程度上同专委会工作的活跃与作用的发挥直接相关。专委会主任作为专门委员会日常工作的主持者,位置重要,责任重大,其作用发挥得如何,对整个专委会的工作具有直接影响。因此,各专门委员会主任要提高认识,认清责任,切实肩负起专委会各项工作的重任。
  李蒙指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是专委会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基础作用的重要前提,是专委会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需要的基本保证。各专门委员会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刚出版发行的《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与自身履行职能相关的各个领域的知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为委员服务的质量,不断提高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蒙强调,做好专门委员会工作必须始终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选准角度,把握重点,认真搞好专题调研,按照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精神开展各项工作。十届政协以来,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和各省市政协的领导对专委会工作十分重视,为专委会工作的开展创造了很多好的条件,各级政协专委会要继续努力,把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李蒙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精力更多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主持了开学典礼。
  (王菡娟欧阳宏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