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央统战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蒋志臻)最近,中共中央统战部发出《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实质,重点是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文件精神。各级统战部门要通过举办培训班、研究班、座谈会、报告会、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认真抓好学习,做到全面学、深入学、扎实学。要把学习会议和文件精神同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科学发展观等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和指导统战系统有关部门,帮助和推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等有关人民团体以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和文件精神,协助党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政策和配套措施,努力做到落实普遍要求与结合具体实际相统一,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在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过程中,要及时了解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努力把解决问题的有效做法变成长效机制,把抓落实的过程变成工作创新的过程,推动统战工作不断创出新特色、取得新突破。
  通知提出,这次会议为宣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同时也对统战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强与新闻宣传单位的联系沟通,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等新闻媒介,组织一批有质量、有深度的文章,多层次、多渠道地进行报道,集中宣传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介绍统一战线取得的成就,广泛宣传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大力普及统一战线知识,扩大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
  通知强调,各省区市党委统战部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先进典型,扎扎实实推动会议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