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国台办:两岸行业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技术性协商已解决部分问题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岸旅游民间行业组织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技术性协商,已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工作,解决了一部分问题,还有部分问题需进一步协商。
  李维一是在回答有关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无论是两岸旅游民间行业组织的相关协商,还是近期两岸行业组织在台北合办旅游展,台湾业者在上海参与旅游交易会,以及大陆相关机构组织拍摄宣传台湾旅游的电视片,都表示出大陆方面对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所持的积极、务实的态度。我们希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能够早日实现。
  在谈到今年春节包机问题时,李维一说,在前三次春节包机的基础上,今年两岸春节包机的运作应当越来越成熟,有关航运公司也会为大陆台商提供更好的服务。春节包机和节日包机均已实现,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推动两岸客运包机的周末化和常态化早日实现,以方便台湾同胞、大陆同胞来往两岸,早日实现两岸全面、直接通航。
  在就大陆与台港合拍影片《云水谣》大陆演职员应邀赴台遭阻一事发表评论时,李维一说,我们希望台湾方面取消不合时宜的限制措施,促进包括文化领域在内的两岸交流更顺畅地发展。
  李维一再度对台湾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的夫人邵晓铃女士遭遇车祸表示慰问,重申如果邵晓铃的家属有所需求,大陆方面愿提供必要的协助和医疗方面的协助。他还应询通报了定居福州的高龄台胞程法望夫妇遇害的具体情况。他说,程法望夫妇不久前遇害。当地台办接到他们失踪的报告后,立即与当地公安部门进行沟通,公安人员立即组织侦破。11月26日,福州市公安部门捕获了两个凶嫌,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福州市台办已经就程法望夫妇被害事件开展善后工作,并通知了他们在台湾的亲属前来处理善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