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大陆航空公司完成执飞两岸中秋包机前期准备


 

据新华社电(记者陈键兴余瑛瑞陈冀)第一次两岸中秋包机将于29日“起飞”,这是两岸客运包机首度从春节扩展到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标志着两岸包机节日化正式启动。
  参与此次包机的6家大陆航空公司日前均表示,已完成各项执飞准备,将为搭机台胞提供安全、周到、喜庆的节日包机服务。
  国航将使用波音737-700“奥运号”航机,并按照专机保障标准为包机配备了由2名机长和1名副驾驶、1名境外航线报务员组成的“双机组”;南航选派了全国青年文明号“春风组”为包机提供服务,入选组员均参加过两岸包机服务工作,在餐食方面将提供具有岭南特色和台湾特色的点心和正餐;厦航为此次两岸中秋包机特别设定了“花好月圆人团圆,九州同乐贺中秋”的服务主题,乘务组大都会说闽南语和普通话,并熟悉闽南和台湾的文化习俗;上航还为搭机台胞准备了椰蓉、豆沙、白果等多种月饼以及“全家福”礼品筷、金属制的蝴蝶挂件、七彩结、香包等精美的中秋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