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贾庆林会见台湾及港澳妇女人士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记者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海峡两岸妇女系列交流活动的台湾及港澳妇女人士。
  贾庆林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咫尺海峡割不断两岸兄弟姐妹的血脉相连、手足情深。当前,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包括两岸妇女姐妹在内的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的主题。两岸妇女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妇女姐妹携起手来,牢牢把握和平发展这个主题,最大程度地为两岸同胞谋和平、谋福祉,最大程度地促进两岸妇女事业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推动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贾庆林强调,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信念不会改变,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谋求两岸共同繁荣的决心不会改变,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诚意也绝不会改变。这是我们对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顾秀莲,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郝建秀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