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台商首次独立组团参加上海市运动会


 

据新华社电王义峰刚从保龄球馆走出来时,表情有些失望,不过他很快就高兴起来。他说:“我对这里的球道不熟悉,今天发挥比较失常,但台商台胞代表团首次参加上海市运会,我又是第一个出场比赛的运动员,这非常荣幸。”
  在当天进行的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保龄球比赛中,30岁的王义峰是台商台胞代表团首个亮相的选手。
  这也是由上海台商协会和台盟上海市委共同组成的代表团首次在本届上海市运会比赛中亮相。代表团由36位在上海投资的台商和生活在上海的台湾省人士组成,他们报名参加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篮球、台球、钓鱼6个项目比赛。这是台商首次独立组团参加上海市运动会。大多数台商台胞代表团选手表示,参加上海市运会,是台湾同胞进一步融入上海生活的新起点。
  “这次比赛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让台湾同胞们融入上海乃至全国各种各样的活动,值得庆贺,”王义峰说。
  “台商台胞在上海生活、工作,也为上海的建设作出很大贡献,”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委员会副主委、台商台胞代表团副团长高美琴说,“台商台胞第一次组团参加上海市运会,能够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上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