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台湾同学会第十届会员大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蒋志臻)台湾同学会第十届会员大会3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台湾同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林盛中连任会长,吴国祯当选为副会长。
  刘延东说,在党中央关心和支持下,致力于“保钓运动”、“中国统一运动”的回祖国大陆定居的台湾学友于1981年成立了台湾同学会。25年来,台湾同学会充分发挥优势,紧密团结和依靠海外老保钓、老统运人士,广泛联系台籍知识界人士,深入宣传和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积极投身祖国大陆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不断推进两岸学术、文化、教育等各项交流,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刘延东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是民族的根基所在。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我们将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是,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决不允许“台独”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刘延东指出,目前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特别是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台湾同学会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发展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为反对分裂、反对“台独”,实现祖国统一大业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