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高雄市长选票被封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张勇)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因对民进党“肮脏污蔑的选战手法”不满,在高雄市长选举中仅以1114票微弱差距落选的国民党籍候选人黄俊英阵营不承认败选,并已向当地有关机构提出上诉。目前高雄市长选票已被全部封存。

据悉,就在9日凌晨距离高雄市长选举投票还有几小时的时候,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阵营突然召开记者会,公布所谓黄俊英阵营涉嫌贿选的录像带,指控黄俊英贿选。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也影射高雄市长选举中有人涉嫌买票。黄俊英竞选总部认为民进党方面以“抹黑手法”,让民意支持度原本领先的黄俊英最后落选,声称不接受选举结果,并随即前往当地有关机构提出上诉。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邱毅10日凌晨带着两名证人到高雄地方法院作证,法院连夜开庭审理后,裁定全市839个票箱立刻封存,于10日上午移交高雄“选委会”保存。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陈键兴、茆雷磊)综合岛内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新一届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9日投票,结果于当晚揭晓。中国国民党籍候选人郝龙斌当选台北市长,民进党籍候选人陈菊当选高雄市长,得票率分别为54%和49%。

市议员部分,台北市应选52席,国民党获24席,民进党获18席,亲民党获2席,新党获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2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2席;高雄市应选44席,国民党获得17席,民进党获得15席,亲民党获得4席,“台湾团结联盟”获得1席,无党籍候选人获得7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