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二次“罢免”“程委会”过关列下次“院会”报告事项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中国国民党与亲民党今天(26日)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以多数优势,于表决后顺利将亲民党团提出的第二次“罢免总统案”列入下次“院会”报告事项,并再度封杀“监察委员人事案”、“检察总长人事案”与“2006年度军购追加预算案”。

据“中央社”报道,在今天的会议商,有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提案要求“罢免总统案”暂缓列案,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表示,国民党籍“立委”邱毅也提了一份“罢免总统提案”,只是送案时间较晚未及在“程委会”处理,但他支持“罢免案”,让陈水扁去留交由2300万人民决定。

亲民党籍“立委”刘文雄说,支持“罢免案”不是要求民进党籍“立委”倒扁,只是让人民有直接表达意见的机会,透过民进党籍“立委”参与,给陈水扁一个“还他清白的机会”。

“程委会”表决时,30席出席“立委”,泛蓝18席一致反对暂缓提案,第二次“罢免总统案”在“程委会”闯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