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民革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本报梧州10月28日电 记者刘维涛报道: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今天上午在广西梧州市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出席有关活动并讲话。他表示,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特别是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

广西梧州是孙中山先生生前战斗过的地方,1921年10月至1922年4月,他曾3次驻节梧州,宣传革命,组织和策划北伐战争。周铁农说,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我们可以告慰于先辈,他亲手制定的《建国方略》、《建国大纲》的主要内容和有关项目,现在都已得到实现,而且在许多方面已远远超出他原有的构想。

周铁农指出,谋求祖国统一是孙中山先生穷一生心力,孜孜以求的目标。他坚决主张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感动和鞭策着每一位炎黄子孙,为祖国统一、国家富强和民族昌盛而奋斗不息。他强调,随着祖国不断繁荣、强大,台湾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

据悉,福州、上海、南京等地也将陆续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