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国台办发言人答记者问


 

本报北京8月27日讯 记者吴亚明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今天上午在这里就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接受了记者采访。

发言人说,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也是连战主席来大陆访问后,国共两党达成的有关共识。为落实两党的这一共识,我们一直在积极、务实地推动,国民党及台湾旅游业界也多次派人前来大陆与我们沟通、协商。为充分体现我们的诚意与善意,邵琪伟先生去年11月入岛考察期间就已宣布,大陆方面将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与台湾旅游民间组织展开商谈。此后,我们以及国民党、台湾旅游业界也一直在不断呼吁,希望台湾当局能够采取务实态度,允许台湾旅游界以适当民间组织名义尽快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展开商谈。

发言人说,我们注意到台湾方面将成立新的旅游民间组织的报道。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真正顺应民意,采取务实态度,使这一民间组织能够尽早成立,并尽快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