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台湾航空公司蓄势备航


 

据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陈键兴)“有了前几次两岸春节包机的经验,长荣航空对此次中秋包机的准备已经‘常态化’。”台湾长荣航空驻北京办事处的梁文龙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长荣已准备好执飞中秋包机,也准备好执飞两岸常态化包机。

据岛内媒体报道,目前6家执飞两岸首次中秋包机的台湾航空公司的订票记录显示,台北至北京的往返班机几乎均已客满,台北至浦东的往返班机订位率达八成五以上,高雄至厦门往返班机的订位率也达九成。

根据两岸航空行业组织今年所达成的共识和作出的框架性安排,两岸中秋包机实施的时间为节日前后各7天内,此次包机执飞时间集中在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和10月8日;两岸承运航空公司各6家;两岸航空公司各执行12个往返班次,共计24班;航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与台北、高雄;搭载对象为所有持合法、有效证件往来两岸的台湾居民及台商眷属。

又讯 (记者牛爱民、周玥)两岸中秋包机受到在京台胞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欢迎。北京台企协会副理事长李铭说,开通中秋包机给了台商很大方便。我们期盼的不只是节日包机,更希望实现每周末包机,每周末都可以和家人团聚,那种感觉会更好。

李铭说,如果实现每周末包机,一年就有50多次,既为广大台商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又最大程度地增进了两岸人民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