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国民主促进会十一届五中全会召开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李江泓)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5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出席会议。

许嘉璐强调,今年民进全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两个5号文件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抓住文化建设重点课题的调查研究和做好换届筹备工作、为实现政治交接打好基础这两件大事,全面推进了全会的各项工作。

许嘉璐强调,今年民进各级组织围绕“十一五”规划的落实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对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产业发展、发展农村文化、我国西部农村义务教师培训能力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在海外联谊、支边扶贫、促进民办教育发展和壮大民营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许嘉璐强调,2007年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会的思想政治工作;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做好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迎接民进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发挥民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继续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做实事;依照《公务员法》着力培养适应高素质参政党需要的机关干部队伍。

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王立平、严隽琪、王佐书、贺旻、罗富和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