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尤权在广东调研:为民族复兴凝心聚力


尤权广东调研1.jpg

尤权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暨南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为民族复兴凝心聚力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11月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赴广东调研。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一同调研。尤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人才。

尤权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展、办学成果展和图书馆华侨华人文献馆,并与师生代表座谈。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暨南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对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关心厚爱,为新时代办好华侨高等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特别是要突出侨校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港澳台侨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引导海内外校友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

尤权广东调研2.jpg

调研期间,尤权还在深圳考察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集中的创意园、产业园,出席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期推动会并讲话。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要总结推广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以“组织起来”为依托大胆探索,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扩大工作覆盖面,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