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赖明赴鲁调研“海岸带综合整治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课题


9月11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就“海岸带综合整治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馆,考察了南隍城岛海洋牧场“长渔1号”平台和生态养殖项目,深入了解了藻类牧场建设、地质灾害治理、岸线整治修复、城区供暖和污水处理、风机拆除生态修复及海洋公园建设等有关工作,并围绕“长岛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国家公园申报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赖明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围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了一系列调研,长岛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进一步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把科学发展与科学保护结合起来;落实习近平海洋强国战略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在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社会化服务体系和科技支撑等方面下功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期间,赖明一行还专程走访了九三学社烟台市委机关并进行座谈交流,看望慰问了正在南隍城岛开展健康惠民行动的医疗专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马国青,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院长石菊松,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秘书长孙钢,九三学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副主委秦松、张桂德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社烟台市委,社中央参政议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