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第二期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及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培训班结业 武维华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1.jpg

9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第二期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及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培训班学员论坛暨结业式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莎出席结业式。

来自两个培训班的7位学员代表谢东升、伍建、吴志城、王航、焦红艳、郑宽、徐兆飞做了交流发言,2位班长罗卫红、刘海明做学习总结。大家围绕加强市级组织建设、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发展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2.jpg

在认真听取学员发言后,武维华指出,市级组织主委和社内民营科技企业家都是九三学社的重要力量。市级组织主委是社内“关键少数”中的关键人物。社内民营科技企业家在做强做大自身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务工作和社会公益,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四新”“三好”的新要求;今年7月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着眼于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市级组织主委和社内民营科技企业家们首先要思想坚定,政治过硬。要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特别是要善于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加强学习,增长知识,拓宽视野,陶冶情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精神追求和日常习惯,坚持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常重温九三学社社史,学习楷模精神风范,培育家国情怀,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在专业领域取得创新性成绩。三是要扎实苦干,有所作为;不懈进取,有所成就。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力争在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中双岗建功。市级组织主委要处理好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的关系,带领社组织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要“经常做好事,不忘谋大事”,在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还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积极议政建言,争取为地方建设贡献九三力量;要高度重视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社内民营科技企业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实业报国、科技报国的理想,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个人、企业专长,结合社组织特色,更多参与社务工作,为社组织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不断开拓创新。市级组织主委要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探索社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要以创新思维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社内民营科技企业家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五是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市级组织主委要讲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道德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做一名对得起组织培养、经得起风雨考验的党外领导干部和九三学社社员。社内民营科技企业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不断提升自身法治修养和道德水准,展现九三学社企业家的良好风貌。

3.jpg

4.jpg

结业式由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主持。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组织部部长杨玲、宣传部副部长张培富、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研究室副主任王汝芳、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

5.jpg

此次九三学社市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及民营科技企业代表性人士培训班自9月21日起同期举行,历时5天,共有学员100余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九三学社中央首次举办大规模线下培训。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针对学员特点,提前谋划准备、精心安排课程。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分别为两个班授课,并与民营科技企业家学员座谈交流;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付强、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社员刘松及多位知名教授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文件精神、加强市级组织建设、新基建与新经济、世界百年变局与中国经济安全等内容做了报告;培训班还运用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多种模式丰富了教学内容和形式。(图/文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