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赖明出席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01125144425.jpg

11月24日,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在盘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25144353.jpg

赖明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本次研讨会就“立足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协商议政,很有意义。

赖明强调,辽宁沿海经济带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是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发展格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格局,是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并以此作为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二是要找准辽宁沿海经济带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着力发挥沿海地区的科技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协同机制优势、面向海洋优势,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夯实产业基础,争取在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对外开放、促进共享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希望地方各级政协组织积极围绕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围绕制定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努力做好凝聚共识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辽宁沿海经济带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我国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重要区域,在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和推动形成互利共赢的开放格局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辽宁沿海地区建设发展,推动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并从首届研讨会开始,多次与全国政协经济委、辽宁省政协共同主办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多年来,研讨会每年一届,持续围绕沿海经济带建设深入研讨,起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为推动辽宁及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陈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社盘锦市委主委蒋文夫,社丹东市委主委艾行爽,社锦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李建,社营口市委主委王春雨,社朝阳市委主委许静,社葫芦岛市委副主委罗敏参加研讨会。(马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