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两会|阎建国:让中国律师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卢俊宇)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法律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农业农村法律事务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律师协会监事、北京市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交了六份建议。

一是建议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律师参与乡村振兴,发挥律师在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土地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公平竞争机制、产权平等保护、城乡融合发展、盘活闲置土地等方面的作用,让中国律师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

二是建议进一步强化对各级政府的监督力度,法治的营商环境是国家经济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营商环境的好坏要纳入政府领导考核指标,绝不可以新官不理旧账。

三是建议依法加强电子烟销售的管理,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四是建议加大光伏发电建设的规划,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制定新的管理规则,尽快修改完善光伏发电2013年版管理规则。

五是建议加快干细胞的立法和规范管理,让干细胞治疗等新型医疗产品的技术研发有法可依,更好地服务人类。

六是建议利用好举办冬奥会的成功经验和场馆设施,组织举办第一届(可以两年一次)北京国际冬运会等冰雪赛事,既能加强国际交往,又能促进人类健康,让更多人分享到体育带来的乐趣和经济发展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