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社员周尚君获“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


 图片1.jpg

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获得者 周尚君

7月12日,中国法学会公布了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获得者名单。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法律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社重庆市委副主委周尚君荣获“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称号。

周尚君,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立法研究院院长,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学会法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九三学社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人民政府立法评审专家,重庆市法官惩戒委员会委员。近年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发表论文 7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 7 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重点项目16项,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项目,获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等,参与中央领导机关主持的课题起草工作,研究成果获国家级成果二等奖、省部级成果一等奖等。

“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是我国法学领域的重要奖励项目,由中国法学会组织举办。该活动旨在发挥导向激励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推动优秀法学人才脱颖而出,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深厚、熟悉中国国情的高水平法学家和专家队伍。

该活动自1995年启动以来,已开展十届评选。评选出的很多人在法治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社中央组织部、宣传部综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