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社中央机关各部门,各专(工)委、各研究中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此重要时刻,我们即将迎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召开,这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具体措施,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实践和成果检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全年工作中。

二是积极履职尽责。2020年是我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面对“大战”“大考”,全社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发挥应有作用。

社中央号召,全社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2020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