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员赵勇在国际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发表研究成果


近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河南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赵勇团队在高比能碱金属电池电解质领域取得新进展,相关成果以“Ordered and Fast Ion Transport of Quasi-solid-state Electrolyte with Regulated Coordination Strength for Lithium Metal Batteries”为题,以全文形式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该期刊是化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16.823。

针对三维聚合物基准固态电解质面临着体相和相应的负极固体电解质界面层(SEI)离子电导率低的问题,赵勇研究团队构建了一种新的含叔胺官能团的三维聚合物,进而发展了一种准固态电解质中离子有序且快速传输路径的新思路。使在匹配50微米锂箔、正极载量为8.6 mg cm-2三元氧化物材料NCM811和面电流密度为1.5 mA cm-2的情况下,准固态锂金属电池的循环寿命达到220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2023, DOI: 10.1002/anie.202302559)。

河南大学材料学院博士研究生张琦为论文第一作者,赵勇为论文通讯作者。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大学的大力支持。

这是赵勇近三年来第四次在国际顶级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研究成果。多年来,赵勇在材料化学领域内躬身科研,成果斐然。科研领域内的累累硕果是赵勇秉持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重要体现,也展现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立足本职潜心工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