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纪念14号文件专题>纪念活动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金开诚副主席出席多党合作规范化制度化座谈会

413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八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多党合作规范化制度化座谈会。陈抗甫说,今年是中共中央(198914号文件发表15周年。15年来,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领域不断拓展,经验日益丰富,同时出现了许

多新情况新问题,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大局着眼,对14号文件进行必要的修改和完善,是适应时代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多党合作理论创新的迫切需要。陈抗甫指出,修改和完善14号文件,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有利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利于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有利于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有利于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就14号文件发表15年来,多党合作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九三学社的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讲了话。  

来自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九三学社崇文区工委、建设部支社等地方和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及社员代表王琳、方炎、费珉、傅志峰、李幸福、彭世端、林润泉、夏明等围绕中共中央14号文件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民主党派的定位,民主党派的运行 机制,如何发挥好民主党

派的作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意见。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穆建民、组织部副部长文文、宣传部副部长彭官章、研究室副主任岳庆平等参加了座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