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庆祝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暨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

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在呼市召开

 

9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秋高气爽,姹紫嫣红,庆祝九三学社成立60周年暨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成立20周年大会在硕果飘香的塞外青城举行。

清晨8点多,来自呼和浩特市及相近盟市的九三学社社员约300多人就早早地汇聚在呼和浩特新城宾馆。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区政协及内蒙古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也陆续到来。

上午9时,纪念大会正式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主委罗锡恩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他说,诞生于抗日战争后期的九三学社一经成立就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同盟者与合作者活跃在中国的政治舞台,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旗帜下,九三学社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民主,为推翻国民党独裁统治、建立和平民主的新中国进行了不懈努力。建国以后,九三学社把接受共产党的领导写入社章。从此,九三学社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爱国统一战线的一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新中国的经济、教育、医卫等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发[2005]5号文件的颁布,标志着中国各民主党派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将有更多施展才能的舞台。他热情鼓励在座社员立足岗位,为国家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舜才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伏来旺致贺辞;民进内蒙古区委副主委邢洁晨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辞;社员代表张文芳代表全区社员讲话。内蒙古政协副主席、民革内蒙古区委主委奇英诚以及自治区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大会。会后还进行了两小时的文艺演出。

  


联系电话:010-82553522  传真:010-82553524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