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

2006-09-12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8月21日,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召开学习《江泽民文选》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启德说,《江泽民文选》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鲜明的时代特征,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及其重大成果,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充分体现了江泽民同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和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作出的杰出理论贡献。他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在这13年里的健康发展,都是在江泽民同志这些正确理论的指导下取得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更加需要充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因而统一战线的作用将更加重大,民主党派担负着义不容辞的重大历史责任。他指出,九三学社一定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团结起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的群众,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以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和坚持参政为民这个根本要求,把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我们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社会服务等多渠道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而不懈努力。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说,我们一定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要学习运用《江泽民文选》的科学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发展作为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他对江泽民同志做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岳庆平等也在会上发了言。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彭官章主持。九三学社海淀区委、朝阳区委的部分社员,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处级以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电话:010-82553522   ·传真:010-8255352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万柳万泉新新家园14号楼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九三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