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页    | 抗非快讯   | 建言献策    | 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主 页>SARS专题报道
 

“天使”的节日,九三人的祝福

http://www.jsxs.gov.cn  2003年5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非典”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使我们的医护人员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我们的护理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更是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同“非典”进行着艰苦、顽强的斗争。这所有的一切,无人不被她们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委有近40位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非典”的最前线,为了表达九三学

   左一为九三学社中日友好医院支社副主委、该院“非典”重症

   监护病区护士长王秀卿同志,左二为费珉,左三为茅玉麟,

   右一为卫生部机关党委副书记

 

社北京市朝阳区委对新时期最可爱的“白衣天使”们最崇高的敬意。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副主委茅玉麟、区委副主委费珉及机关干部刘向菲参加了中日友好医院在建科宾馆(中日友好医院“非典”ICU重症病区的医护人员休整的宾馆)举行的一次非同寻常的国际护士节庆祝会。卫生部机关党委书记、中日友好医院的领导以及所属街道办事处领导等出席了此次庆祝会。

大会于晚6:30分举行,会上,九三学社中日友好医院支社副主委、中日友好医院“非典”ICU重症病区主管护士长王秀卿同志率领着病区的62名“白衣天使”们庄严宣誓,她们以南丁格尔的誓言,用自己的青春和爱心筑起了抗击“非典”的钢铁长城。

茅玉麟同志代表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向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和真诚的祝福,当她

看到在场的医护人员几乎是清一色的短发,得知她们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刚刚剪掉了满头秀发,听她们讲述身着厚重的隔离衣的感觉,看到她们稚嫩的双手被多层橡胶手套磨破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副主委费珉向王秀卿护士长献上了一束鲜花,祝愿所有的“白衣天使”们坚韧、平安、健康。并与一名美丽的“白衣天使”合唱了一曲“爱的奉献”,发自内心地表达了对所有的医护人员的祝福,使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朝阳区委副主委茅玉麟为中日友好医院ICU

  病区五月份过生日的7位白衣天使分切生日蛋糕,祝她们生日快乐

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主委费珉与中日友好医院

重症监护病房(ICU)护士一齐唱《爱的奉献》

 

    在一曲“快乐生日歌”中,茅玉麟副主委与有关领导一起为非典ICU病房的七名“天使”分切蛋糕庆祝生日,在生日的烛光中,王秀卿护士长非常激动,她代表中日友好医院所有战斗在一线的九三社员们感谢九三区委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并表示决不辜负九三组织对他们的期望,一定坚持打赢这场抗击“非典”的攻坚战!

 

关闭

 


联系电话:010-64265511-2307  传真:010-64228450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