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页    | 抗非快讯   | 建言献策    | 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主 页>SARS专题报道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向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

——北大一院SARS防治医疗队总护士长柴洁致贺信

http://www.jsxs.gov.cn  2003年5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近日,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北大一院SARS防治医疗队总护士长、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社副主委柴洁同志,由于在抗击非典型肺炎战斗中表现突出,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祝贺。

贺信说,“欣悉您因在抗击非典型肺炎中的杰出表现而获得首都劳动奖章,我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深深的敬意。您不仅是医务工作者的典范,也是我们九三学社的光荣。”韩启德副委员长勉励柴洁同志时刻不忘自己是九三学社社员,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柴洁是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科护士长。自4月3日北京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收治第一例SARS病人起,她就主动请缨,值了第一个夜班,从此走进了抗击非典的最前沿。北大一院SARS病房成立后,她作为SARS病房总指挥之一,继续战斗在一线,经常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由于疲劳过度,她犯了高血压,昏倒在岗位上。但仅休息了2小时,年近五十的她又回到了病房,继续投入了与病魔抗争的战斗中。

4月25日,接上级指示,北大一院SARS治疗病房的全体工作人员全部转到胸科医院工作,柴洁又义无返顾地开辟新的战场。在胸科医院,柴洁带领护士们克服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迅速适应新的环境。为了保障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她总是坚守在病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护士们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她总是耐心指导,悉心帮助。她就是这样,用全心全意的服务救治非典患者,保护人民健康。

作为北大一院SARS防治医疗队的总护士长,柴洁肩负着保障本院全体SARS病人的护理工作和全队160多名护士的思想稳定、身体健康的责任。面对危险,她总是身先示卒;面对困难,她总是冲在前面。由于SARS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在医院普遍有较高的传染率,柴洁对护士们的护理工作要求极严。在她的严格要求和献身精神带领下,北大一院防治SARS的护理工作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和质量,医疗队的160多名护士情绪稳定、工作积极,经受了非常时期的非常考验。截至目前,柴洁所带领的护士队伍无一人被感染。

 

韩启德贺信


  柴洁同志:欣悉您因在抗击非典型肺炎中的杰出表现而获得首都劳动奖章,我谨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深深的敬意。您不仅是医务工作者的典范,也是我们九三学社的光荣。
  希望您时刻不忘自己是九三人,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此致敬礼!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

2003年5月2日

 

柴洁复信


  尊敬的九三学社中央韩启德主席:感谢您来信对我的鼓励。当非典肆虐、人民生命处于危难之际,我作为人民的白衣战士仅仅作了自己应该做的,国家和人民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令我深深感动。

  我理解,这荣誉实际上给予的是一个整体:是首都人民对所有奋战在抗非典战场上的白衣战士的充分肯定;是对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抗非典工作中穷一校、一院之力,尽医务工作者之所能全力救治患者的成绩的充分肯定;是对和其他同志并肩战斗的所有九三学社社员的巨大鼓励。
  我深深感谢党和首都人民对我们白衣战士(包括我本人)的巨大支持和鼓励,我们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决不忘记您代表九三学社对我的鼓励!我坚信在党和人民的支持下,在全体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不懈的努力,誓夺抗击非典战役的最后胜利。
  此致敬礼!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非典防治医疗队总护士长
  北京市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北大医院支社柴洁
  2003年5月2日于非典防治医疗队驻地

关闭

 


联系电话:010-64265511-2307  传真:010-64228450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