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页    | 抗非快讯    | 建言献策     | 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主 页>SARS专题报道
 

万众一心抗非典   迎难而上促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致全体社员的公开信

http://www.jsxs.gov.cn  2003年5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九三学社全体社员:

当前,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正在为夺取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最终胜利而努力工作。

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摆在九三学社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各项决策,社中央迅速成立了以韩启德主席为组长的非典型肺炎防治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防治工作要求;立即向社各省级组织发出了《九三学社关于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省级组织加强领导,迅速建立全社防范非典型肺炎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健康、快速的信息网络,建立具体应急预案,有效地应对突发情况,鼓励从事科技和医学研究的社员为防治工作多做贡献;社中央主要领导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利用座谈会及直接沟通等多种形式,就防治“非典”工作积极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建言献策;社中央畅通各种渠道,把社员对“非典”防治工作的重要建议及时报送中共中央领导及政府各有关部门;社中央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向北京市抗“非典”捐款活动,并捐款20万元。我社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成效和贡献得到了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面对“非典”疫情重大灾害的严峻考验,我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表现出了对国家和人民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据不完全统计,我社社员目前在抗击非典型肺炎第一线工作的有千余人。在广大社员中涌现出不少动人的先进事迹。如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非典” 防治医疗队总护士长柴洁同志,在抗击 “非典” 的斗争中第一个站出来,危难时刻显身手,成了护士的主心骨,病人的贴心人。因其贡献突出,荣获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老社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光超教授和严仁英教授夫妇,均是90岁以上的老人,但不忘为国分忧,主动通过《北京青年报》记者认购价值2万元的180台座地电扇,捐给佑安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钮文异副教授,在很短的时间内,率先主编完成了《科学防治,战胜非典》一书,并将所获稿费全部捐献给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的白衣战士和卫生防疫人员。新社员、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检验科主任杨继红同志,从对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开始,到多途径联系“非典” 检测试剂并用于临床,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抗击“非典”第一线积极献智出力。据目前不完全统计,我社社员已捐款40余万元,捐物折合200余万元。自抗击“非典”以来,我社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不胜枚举,都值得我们全体社员认真学习。

目前防治非典型肺炎形势依然严峻。为夺取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最终胜利,社中央号召全体社员在科学总结前一阶段全社抗击非典型肺炎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一手抓防治“非典”,进一步行动起来,投身到抗非典”的斗争中去,一手抓当前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加强参政党的自身建设,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以确保两手抓而两不误。希望广大社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同时,在防治“非典”、研究 “非典”和攻克“非典”难关的一线上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建功立业,争创佳绩;希望广大社员充分发挥我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针对打赢防治“非典”攻坚战和近期社会经济发展,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希望广大社员到群众中去,特别在农村与工地,要广泛宣传防治“非典”的科学知识和最新成果,切实加强全民防范意识希望全社各级组织进一步加强防治“非典”的信息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确保信息畅通和资源共享,充分利用网站、报刊和其他新闻媒体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各级领导关于防治“非典”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重大措施,宣传在抗击“非典”一线中我社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密切关注防治“非典”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团结各阶层人士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希望全社各级组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切实做好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等社务工作。社中央号召全体社员进一步增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认识,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

在中华民族的航船驶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九三学社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参政党,要同舟共济、不辱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一手抓防治非典型肺炎这件大事,一手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的战略决策,依靠人民的力量,依靠科技的力量,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万众一心抗非典,迎难而上促发展,为夺取非典”和促进发展的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

                                                        二○○三年五月十二日

关闭

 


联系电话:010-64265511-2307  传真:010-64228450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