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页    | 抗非快讯   | 建言献策    | 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主 页>SARS专题报道
 

全国政协委员郑祖康提案紧急呼吁加强对“非典”病毒研究实验室的协调领导

全国政协提案办已速报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http://www.jsxs.gov.cn  2003年5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全国政协提案办公室第一时间将一份关于“非典”的委员提案送达有关部门研究办理。该提案的提案人是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上海市副主委郑祖康。
  他建议要加强对各地“非典”病毒研究实验室的协调和领导,合理配置资源,避免浪费,集中力量攻克“非典”难题。
  目前,面对严峻的“非典”形势,我国各省市都在积极做好“非典”的治疗和预防工作。一些地区医院和研究单位也紧锣密鼓地组建起各自的“非典”病毒研究实验室,分头开展研究,以期早日揭开“非典”之谜,对抗这突如其来的灾害。
  针对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非典”病毒研究室,全国政协委员郑祖康在提案中建议,中央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非典”病毒研究实验室的指导、协调,促进相关信息的交流和合作,集中各地优势资源,打好抗击“非典”战役。提案认为,应严格挑选各地“非典”病毒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和工作人员;对“非典”病毒的取样、运输,实验室的隔离防卫以及工作人员的操作过程,也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规范;同时要积极、合理地筹集与安排资金,避免浪费。

 

关闭

 


联系电话:010-64265511-2307  传真:010-64228450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