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页    | 抗非快讯   | 建言献策    | 先进事迹    |
        九三学社主 页>SARS专题报道
 

做贡献无愧我心

———访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天坛医院麻醉科主任兼医务处处长王保国

http://www.jsxs.gov.cn  2003年5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4月22日上午,北京天坛医院接到组建医疗队支援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的任务。医院麻醉科主任兼医务处处长、共产党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社员王保国带头请战,报名参加医疗队。他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派成员,在这种特殊时期,必须有和这个称号相一致的态度。”
  当组织上通知他去一线的时候,他二话没说,仅用一小时就安排好科里的工作后,和该院17名医生、41名护士一起组成医疗队进驻到朝阳区疾控中心。经过紧张的整建病房工作后,当晚即收治“非典”患者43名,其中多数是医护人员。他说,为使倒下的同行们尽快恢复健康,在隔离区工作到凌晨二三点已是常事。在隔离病区,王保国除了负责查房、安排医疗等临床工作外,还要完成协调、汇报等管理工作,平均每天要工作16个小时以上。但无论是分内还是分外工作,他只要看到就会上手帮忙。
  严重腰椎间盘突出的疾病给每天忙碌而紧张工作的王保国带来不少“麻烦”。一次在隔离区工作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病痛难忍,但他没有声张,用些消炎药止痛后继续坚持工作。更可贵的是,在紧要关头,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有工作需要,冲上去的肯定是他。为尽可能地保护其他同志的安全,他亲自将一名“非典”死亡者的尸体搬运出病房,他自称想起来有些后怕。
  近日,被感染“非典”的15名医务人员,经过王保国和他的同事们20多天的悉心治疗和护理,已痊愈出院。目送着痊愈的病人们一个个愉快地走出朝阳区疾控中心的大门,在鲜花和掌声中被家人接回家,使王保国更坚定了战胜“非典”的信心和决心。

 

(乌云斯琴)

关闭

 


联系电话:010-64265511-2307  传真:010-64228450
Copyright © 2003 www.93.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九三学社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