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召开缅怀王选同志座谈会

  

2月25日,天空低沉、雾雨连绵。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郴州迎宾馆召开“深切缅怀王选同志座谈会”。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社员中的省、市、区政协委员,部分科技工作者和老社员代表等共50余人,顶着料峭春寒、冒着连绵冷雨、怀着无比悲痛的心情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为王选同志默哀一分钟,随后全文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下发的《王选副主席生平》,开展了学习王选同志优秀事迹大讨论。与会人员争先恐后、踊跃发言。大家对王选同志的逝世表示深深的惋惜,对他独步天下的科研成果、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高山仰止的人格魅力表示无限景仰。会场上,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语言、一声声“王选同志,您安息吧”的深情呼唤,无不让每一位在场的与会人员动容。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李永辉在总结讲话中说,王选同志的逝世,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高规格的礼遇,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的导向。在王选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他身上不仅覆盖着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同时感到还覆盖着一面无形的民主与科学旗帜。学习王选同志,一定要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切忌好高骛远;要把他孜孜不倦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的奋斗精神、扎扎实实的让贤精神学深学透,学出成效;要用他的精神来指引和激励我们的工作,以他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九三学社增添新的光彩,为郴州的发展、改革和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还专门下发了向王选同志学习的通知。号召郴州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化悲痛为力量,认真学习王选同志刻苦钻研、严谨务实、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报效祖国、甘于奉献、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操;淡泊名利、生活朴素、诲人不倦、提携后进的崇高品格。九三学社郴州市委要求各支社要把学习王选同志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要积极组织社员撰写学习体会和缅怀文章,广泛宣传王选同志的先进事迹;在社内形成学习先进、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郴州市政协、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领导到会并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

                                              (曹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