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举行纪念学习王选副主席座谈会

 

2月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在重庆大学主楼会议室举行了纪念学习王选副主席座谈会。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表达对王选副主席的追思与怀念。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陈义华主持会议。他说,王选同志因病逝世,噩耗传来,全社上下无比悲痛。王选副主席的一生是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的一生。他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知识分子的楷模、科技创新的先锋,是九三学社一面光辉的旗帜。今天,我们来到王选教授当年做过报告的地方召开座谈会,深切怀念王选副主席。座谈会开始,全体与会人员为王选副主席的逝世默哀。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蓝钧说,九三学社中央已在全社范围内号召广泛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要求把纪念、学习王选同志作为对广大社员进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和凝聚力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今天,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举行纪念学习王选副主席座谈会,表达重庆市广大社员对王选副主席的缅怀和崇敬。我们要继承王选的精神,把他的精神、品格世代相传。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教授王智彪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赴京参加王选遗体送别仪式的有关情况。他说,我这次去北京既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也代表了我个人。王选教授曾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以亲身经历和体会给予悉心指导,为我指出了产学研的努力方向。“不要担心,就这样去做。”王选老师的话,在我科研重大战略转折时期起到了关键的指导作用。现在,王选老师却过早地走了。讲到这里,王智彪不禁潸然泪下。王智彪正是从王选那儿获取了智慧加坚忍不拔的科研精神,获取了继续攀登科技创新高峰的动力,坚持走到今天。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名誉主委许香谷回忆了当年王选到重庆参加学术活动时,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和重庆大学联合举行的王选报告会情景。他说,真是盛况空前!王选副主席是“德艺双馨”的帅才!他的爱国主义精神,他淡薄名利、甘为人梯的胸襟,踏实认真、矢志不移的科研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很好学习的,对于九三学社的自身建设、思想建设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王选同志的精神、风范、德行将永远留存在我们社员心中。九三学社重庆市委顾问董味甘得知王选副主席逝世的消息以来,怀着沉痛的心情,已赋诗、词十余首寄托哀思并在会上满怀深情地诵读了其中几首。

先后发言的同志还有郭劲松、侯雪岩、王远亮、郭钢、赵艾叶。与会人员深切悼念王选副主席,深情缅怀王选副主席的卓越贡献和完美的人格魅力,大家一致表示,要以王选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以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国家科技自主创新和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重庆大学委员会部分社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科技委员会、教育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学习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区委部分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