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王选先生主题图文展”亮相三角地

 

近日,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王选院士学习的决定”,动员北大团员青年更加全面、深入地体悟王选先生的精神内涵并引为学习的榜样,北大掀起了学习王选先生的热潮。一套由校团委制作的纪念王选先生主题图文展板,业已亮相三角地橱窗中。

此次展览以“感受先贤魅力,励志和谐发展,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内容涵盖王选先生生平之事迹、自主创新之成就、为人处事之风尚、社会各界之悼念以及北大团员青年开展的相关纪念活动,在集中展现王选先生自主创新精神的同时,也多层次、多角度地反映了先生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以及对青年人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无处不在的教诲。此外,展板中关于近期相关纪念活动的内容,也体现了北大团员青年对王选先生的深切怀念和对陈?忆M老师的由衷祝福。

在北大学子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2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王选精神对于北大团员青年而言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它不仅是北大精神的闪光体现,更是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使得展板的展出引起校内众多同学的关注与思考。校团委也希望通过这套主题图文展,给北大团员青年带来更多的人生经验和精神财富,将学习王选精神的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并引导青年学生追循先贤足迹,深刻体悟王选先生强烈的自主创新精神和拳拳报国之心,以此作为丰富升华北大精神、创造更多社会价值的动力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