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行纪念学习王选座谈会

 

3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举行纪念学习王选座谈会,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大家回顾了王选为我国自主创新和科技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情缅怀了王选的光辉功业与完美的人格魅力。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李仁霖说,王选同志病逝后,四川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无比悲痛,纷纷以各种方式对王选同志的逝世表达深切哀悼和追思。我们纪念学习王选同志,最重要的是要学习他刻苦钻研、严谨务实、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报效祖国、甘于奉献、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操,以及淡泊名利、生活朴素、诲人不倦、提携后进的崇高品格。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高庆说,王选同志逝世已近一个多月,但神州大地似乎还没有从瞬间失掉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一位挚友及良师的悲痛中走出来,因为王选这个名字早已变为一种精神上的符号,在人们灵魂深处激荡着。痛悼当代毕?N—王选院士逝世!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教兴国自有后来人。从王选院士身上体现出来的心系祖国、自觉奉献的爱国精神,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秘书长刘建军在讲话中说,作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王选被人们誉为“当代毕?N”,他研制的汉字激光照排系统引发了我国印刷业“告别铅与火,迈入光与电”的技术革命。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希望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迅速在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中掀起向王选同志学习的高潮,学习王选同志报效祖国、淡泊名利、献身科学的奉献精神,学习王选同志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精神,积极为四川省“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表示,要继承王选同志的遗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为建设和谐四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会议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戴晓雁主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黄润秋、王瑜出席座谈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各市(州、直属)委主委、省直各支社支委以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和宣传办有关负责同志应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