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会举行学习王选同志座谈会

 

为了抒发对王选副主席的无尽哀思,4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举行纪念学习王选同志座谈会。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简要介绍了王选的生平事迹。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俊指出,学习王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王选同志不仅是享誉中外的著名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同时也是我社的卓越领导人和优秀代表。他以自己的威望和高尚品质,教育影响了广大社员,为广大九三学社社员树立了光辉典范。对王选同志最好的追思、最好的怀念,就是以王选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从点滴做起。把学习王选精神与“八荣八耻”的学习结合起来,努力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模范实践者和积极推动者。希望甘肃省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以王选精神为动力,勇于创新,扎实工作,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为建设和谐甘肃,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贡献。

13位社员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王选精神是九三学社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知识分子、全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学习他锲而不舍、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报效祖国、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操,学习他以身作则、淡泊名利,甘当人梯的高尚人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王选遗志,发扬王选精神,方方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立足本职岗位,为科教兴国和自主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王亦凡、张普选、白文科和在兰的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九三学社甘肃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赵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