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集团主楼降下司旗 员工沉痛悼念王选

 

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科学家王选老师于2月13日不幸因病在京去世后,方正集团全体员工十分痛心与惋惜,方正集团的主楼降下了司旗,并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大家对恩师和精神领袖的缅怀和追思之情。

当日,方正集团在集团网站上开设王选老师网上纪念馆以供大家悼念,同时集团董事会向方正全体员工致信,在信中发出号召:“光大王选老师自主创新精神坚持王选老师持续创新道路”,号召方正人以王选老师为榜样,再接再厉,不懈努力,学习王选老师直面困难、永不言退的顽强拼搏精神,推动方正事业再创辉煌!

方正集团的挽联写道“相濡以沫 思师教诲犹在耳……引航同路 领导精神永长存!” 表达了方正人对王选老师的师生之情、企业精神领袖的缅怀之意。

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王选老师完全是我们做人的一个楷模。王选老师的离开,不仅是对方正,可以说是对中国的科学界,和政界,以及对北京大学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对方正集团来说我们失去了一名导师,失去了精神领袖,但是他的精神并没有失去,他的优秀品格和文化理念,已经在方正深深的扎了根,我们也可以告慰王选老师的在天之灵,他虽然不在了,但是我们会按照王选老师的遗愿,为他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为全国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让他欣慰的看到方正集团飞速的发展,尤其在国家强调自主创新的今天,方正集团会为中国早日成为创新型的国家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纪念网站开通不久,便有上百条悼念文章。方正员工、合作伙伴、客户等纷纷表达对王选老师的哀思。员工们纷纷表示“发扬王选老师提倡的精神:持续创新。方方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让方正再创辉煌。”表达了员工们对大师的怀念;IT软件事业部电子出版事业部员工在悼文中写到:“王老师,您是一位伟人,您为世人成就了一番光辉而伟大的事业,您高尚的品德是我们的一面镜子,您一生中奋发图强敢于拼搏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我们永远敬重您,王老师!”珠海方正科技多层电路板有限公司在悼念文章中写到:“面对王选教授的离去,公司全体员工决心化悲痛为力量,以满腔的激情投入到王选教授所开拓的方兴未艾的事业中去,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全力以赴地把方正集团建设成为一个享誉世界的集团,以告慰教授的在天之灵。”方正科技甘肃客服“王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学者,我们会沿着您走出的路,不断努力,不断创新,永远相信方正”

方正集团还特地开设纪念王选老师的征文邮箱,收到大量纪念文章。方正集团IT软件事业部GIS应用事业部一员工在邮件中写到:“继承王选老师创新拼搏勇往直前的优秀品格,创立方正多个核心技术和产品,开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中国IT道路,作出我们方正人应有的贡献。”

摘自:赛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