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王选同志学习 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厦门同安综合支社  杨碰狮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选同志与世长辞的噩耗传来,我们无比悲痛。王选同志的一生是献身科学、追求真理的一生。他对国家和人民忠心耿耿,把毕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他是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知识分子的楷模、科技创新的先锋,是我社一面光辉的旗帜,是全体社员永远的骄傲。

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王选副主席生平在九三学社中央网站一登出,九三学社厦门同安综合支社委员会在第一时间就将其下载、整理,第二天早上立即打印、复印,在同安区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即将闭幕之际,将九三学社厦门同安综合支社的决定和王选同志的生平事迹全文发送到全体与会的社员手中。支委会要求全体社员认真学习决定和生平,学习王选同志刻苦钻研、严谨务实、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报效祖国、甘于奉献、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操;淡泊名利、生活朴素、诲人不倦、提携后进的崇高品格。

支委会坚决按照九三学社厦门同安综合支社的要求把开展向王选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支社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全体社员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王选同志的遗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王选同志为榜样,坚持民主和科学,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借同安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落实中共同安区委、区政府“十一五”规划的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加快我区的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