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那盏永远不灭的明灯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 何周虎

 

只要你读过书、看过报,你就要感谢他,就像你每天用到电灯要感谢爱迪生一样。

被誉为“当代毕升”的著名科学家,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院士驾鹤西行,永远地走了。

王选,这个穿行在汉字王国中的智者远去了,撇下他钟爱的文字,作永远的告别。

料峭的寒风传播着他渐渐弥散的体温,在远方,依稀可见他的淳厚笑容,依稀可辨他的单薄身影。

在书籍中,在报纸上,在键盘的敲击中,在火热的生活里……今天,汉字表情凝重,在风中肃立。

今天,我们在这里为汉字倾注毕生心血的人,用汉字自身来表达对他的思念。

王选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10万名九三学社社员的骄傲。他是九三学社的一员,更是九三学社的一面旗帜----面毕生致力于科学创新、具有崇高的爱国情操、高尚的人格魅力的旗帜,同时,他也是国人脑海里一面永远飘扬的旗帜。

作为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选带领着这个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致力于科技进步与创新、科技教育体制改革的积极探索,为在这些领域内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选走了,化作了一缕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