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选,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旺苍支社  胡兴荣

 

2006年2月13日是一个悲伤的日子,一个好人走了。

一生为别人活着,为大多数人活着,考虑别人总比考虑自己多一点的人,为了社会的利益,为了活得有价值,认准目标,矢志不渝,狂热地追求。“自信而不自负,执着而不僵化”,诚真坦白,荣辱不惊,为人师表,正是他伟大的人格魅力。

悲痛,殇绝!一位科学巨匠永远地走了。

几十年如一日,狂热地拼博在科学前沿。正是这当代“毕?N”,带领团队顶风冒险,自主创新,完成了第四代激光照排系统,使中华汉字文化进入了崭新的时代。没有他,今天我们可能仍然在纸与笔、铅与火的传统时代徘徊!

骄傲,自豪!10万九三学社社员的楷模。

他以自己的一生塑造了一座拼搏不息、勇攀高峰的精神丰碑。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认准目标,对科学狂热追求的奋斗精神;看到了历尽磨难,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看到了面向国家需求,急国家之所急,想民族之所想的爱国情怀;看到了诲人不倦,提携后进的崇高品格。

臧克家在《有的人》中曾经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王选,敬爱的老师,您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