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王选遗志,为科教事业做贡献

九三学社中山市委主委 吴月霞

 

惊闻王选副主席病逝,深感悲痛。看到各报刊对王选的悼念及追忆文章,更是感动不已 ,也联想到3年前社中山市委与王选副主席的一段情缘。

200211月,我作为广东省代表赴京参加九三学社全国第八次代表大会。临行前,九三学社中山市委会的社员们嘱咐我了解王选副主席的身体状况,并希望能请他老人家为九三学社中山市委题字为勉。会议期间 ,我看到远在主席台上的王选副主席,心想这题字的任务是难以完成了。没想到的是,115日那天,王选副主席突然来到广东代表团的讨论现场。当时,见到他代表们都非常激动,近看,王选副主席虽清瘦,但精神很好,他手提着一个保温药杯,亲切地与代表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与他合完影时我立刻瞅空掏出笔记本,拿出钢笔请他对中山市委会题词留念,他欣然应允 ,题下了"祝中山九三学社在科教兴国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就这小小一行钢笔题词,一直被九三学社中山市委视为珍物,社员们觉得这字里行间充满了王选副主席对科教兴国事业的无限希冀和信心。

3年来,九三学社中山市委一直像王选副主席所希望的那样,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为中山 的科教事业建言献策,取得了好成绩,也得到了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的肯定。现在,王选副主席虽已离我们而去,但他直面困难,永不言退的顽强拼搏精神永存。他对九三学社中山市委的祝愿也将永远勉励我们为中山的科教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