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1月9日上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六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社区委中心学习组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马秀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美丽新宁夏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科学提出我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为全区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宁夏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发展前景确定的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等九大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重大举措、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按照社区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安排,紧扣《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深入研究、精心谋划,精准确定2021年重点调研课题,扎实做好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实施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开启我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