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


12月31日,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主委刘志新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莹新、副主委付红出席会议,社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工委主任、机关部室专兼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志新简要介绍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盛况,从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等八个方面宣讲了全会主要精神,并对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意见,希望全体社员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在宣讲中,刘志新适时就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提出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增添了宣讲效果。刘志新对省、市、区两会提案和大会发言工作进行调度,号召大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履行参政党职能,体现参政党作用。

刘志新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社市委在社省委和中共秦皇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发挥作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社中央和社省委的表彰,代表社市委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广大社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刘志新对社市委2021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保方向;二、自身建设重实效,履职尽责打基础;三、发挥优势抓重点,履职尽责立新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基层组织、专工委履职清单,对2020年度社市委将要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研究,审议通过了社市委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

会上,书面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河北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中共秦皇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材料。

在社市委全委会上,研究了新社员发展和其它事项。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 邢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