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召开五届十次全会


    1月15日,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在漳州宾馆召开,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二级调研员曾黄河应邀莅会指导,对口联系单位漳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吴龙勇、科技局副局长蔡亚河应邀参会。各支社主要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2020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社员列席。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五届主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九三学社漳州市委主委、漳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曹阳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20年,在中共漳州市委和九三学社福建省委领导下,社漳州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围绕漳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六稳”“六保”等工作大局开展社组织的各项工作,在参与、服务漳州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战略中做出了新的贡献。2021年,社漳州市委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组织活力建设,强化参政履职担当,强化同心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全体社员,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构建最大同心圆,服务富美新漳州建设。

    曾黄河代表中共漳州市委统战部对全会召开表示祝贺,认为九三学社漳州市委在2020年,强化思想引领有内容有载体、提升履职效能有措施有实效、助力抗疫工作有行动有影响、强化自身建设有目标有重点。对新一年的工作,曾黄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突出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履职成效,三是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派活力。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副主委杨丽阳宣读表彰决定,妇委会等6个先进集体和方江德等31名优秀社员获得表彰。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社漳州市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社漳州市委  沈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