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2021年1月14日,九三学社怀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迎宾馆迎宾会议厅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主委、市统计局局长韩晓波,市人大原副主任、社市委原主委肖时占,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自钱,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党派科科长杨丰铭,社市委副主委丁金平、黄勇、李元祥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副主委朱智辉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主委韩晓波代表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一年来,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习,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调研,参政履职取得丰硕成果;积极建言,民主监督交出满意答卷;齐心协力,打造社会服务创品牌;心手相牵,凝聚抗击疫情磅礴力量;创新组织建设,推动社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社员爱岗敬业,书写履职尽责新华章。九三学社怀化市委荣获2016-2020年社会服务工作全国先进集体,九三学社中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九三学社中央2020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市级组织先进单位,2020年度机关规范化建设市级组织工作成效奖,朱智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怀化市委还被社省委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等奖,在社省委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表彰活动中荣获社会服务先进单位,社中方支社、社第一人民医院支社荣获九三学社全省先进基层组织,向秀胜等7名社员荣获全省优秀社员。

2021年,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全面从严治社,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密切联系科技界的特色和智力密集的优势,上下联动、内外协作,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积极建言资政,争做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助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上,向云熹等11名2020年度新入社社员进行了宣誓;唐永太等12名社员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会议还对荣获社中央、社省委的优秀社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对5个社务工作先进支社,4个抗疫先进支社,71名优秀社员、抗疫先进社员及“十佳”社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陈自钱对社怀化市委2020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全体九三社员提出几点希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上双向发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140余名社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