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九三学社泸州市委
【字体: 大、 中、 【颜色: 浏览量:...

1.jpg

12月18日,九三学社泸州市委组织14名基层组织负责人赴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梓潼县两弹城、邓稼先、王淦昌旧居参观学习。社市委领导以及机关专职干部参加了这次主题教育活动。

社员们随着讲解员的引领来到“两弹城”迈进 “精英门”,走进九三学社前辈、著名科学家邓稼先、王淦昌的旧居,瞻仰九三先辈工作、生活过的简陋办公室、居室和部分遗物,以及记录工作、生活的珍贵史料和照片等。全体社员站在两弹元勋邓稼先、王淦昌的旧居铜像前,深情礼赞致敬、合影留念。社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九三社员,我们一定要牢记“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特别要学习九三前辈“甘于清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大家听了讲解,了解到九三学社前辈、著名科学家邓稼先、王淦昌、程开甲、赵九章等诸位院士先后在绵阳梓潼县工作生活了14年之久。他们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为了“让新中国挺起脊梁”,在与世隔绝的环境中,埋没个人功名,默默无闻的捍卫祖国人民安全、维护共和国尊严,完成了光荣使命。1964年10月,由九三学社先辈邓稼先院士最后签字确定了设计方案的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两年后,我国第一颗氢弹又成功爆炸了。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对先辈的崇敬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深情祭英烈,豪情壮吾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社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力量,更意识到了作为九三学社的一份子所肩负的重托。社员们纷纷表示,回去一定加倍努力工作,继承先辈的遗志,把“九三”精神永远传承下去。